花自飘零水自流

加班中,等我加完班回来填坑

【蓝宇】番外之关于访谈

和陈捍东在一起二十周年的时候,蓝宇收到了一家访谈节目的邀请,彼时他已经功成名就,人生也算得上世俗意义上的圆满——除了没结婚以外。


当然这么说不准确,十五年前两个人就去荷兰领了证,只是没有对外公开,但圈内人大多对他和陈捍东的关系心知肚明。


然而不公开的坏处就是,因为出色的外表和圈子内的声望,想选蓝宇做导师的女研究生可以从中关村排到三里屯。


最近几年大环境好了一些,陈捍东便盘算着怎么把俩人的关系给捅出去,让大家都知道,小蓝宇是他的。


有钱能使磨推鬼这话不假,陈捍东用一笔不菲的赞助让单人访谈变成了双人访谈,顺便修改了台本。


蓝宇本来是想推了这个访谈的,结果让陈捍东这么一闹,反倒是骑虎难下了。


“哟,这不是简化版的相性一百问么?你俩要公开了?”路过的蓝婧旸瞟了眼蓝宇手里的台本。


“一个访谈节目,他也不和我商量一下,真是的”,蓝宇将台本放到一旁,催促女儿去吃饭。


也许是因为时空在自动修复bug,兄妹俩这些年连一根头发丝都没长长,好在其他人的记忆似乎被修正过,倒是没人觉得有什么不对,唯有陈捍东和蓝宇两个,因为外表上的年龄差越来越大,倒真有几分为人父母的样子了。


“你都没发现吗?他最近对你的占有欲可是蹭蹭往上涨呢,能干出来这事儿不奇怪”,蓝婧旸洗了手,坐到餐桌旁,“估计是怕自己年老色衰对你没有吸引力了?”


“别瞎说”,蓝宇拿筷子敲了敲蓝婧旸的手,“你哥又不回来吃?”


“应酬呢”,蓝婧旸夹了块红烧肉到碗里,“饿死我了,不等我爹了。”


“你先吃着,最近挺累的吧?”蓝宇坐到蓝婧旸对面。


“有点儿,本来我在法务部干的好好的,我爹非得给我提到管理层,他是不是想退休了?”蓝婧旸咬着筷子。


“也差不多到岁数了,你哥又不愿意回来接班”,蓝宇夹了一筷子菜给蓝婧旸,“别挑食。”


“不挑不挑”,蓝婧旸塞了一大口白菜,“看着吧,等他退休有空了,估计天天缠着你。”


“那也挺好。”


第二天陈捍东很是精心挑选了一套西服。


“奔六的人了,这是打扮给谁看呢?”蓝宇一边往身上套衬衫,一边调侃正在照镜子的人。


“这不是为了显得和你般配点么”,陈捍东扫了一眼蓝宇胸口的齿痕,心情大为舒畅,“不然人家说我老牛吃嫩草呢。”


“我可不嫩了”,蓝宇摸了摸眼角的纹路,“中年大叔了都。”


“小女生就喜欢你这款大叔。”


“没事,我喜欢你这款大叔就行。”


俩人一路打打闹闹的到了访谈现场。


节目组给他们提供了一个长沙发,主持人单独坐在对面的单人沙发上,陈捍东得了方便,一直往蓝宇身上歪。


“坐直点,马上开始录了”,蓝宇推了推陈捍东。


“可以看出,二位平日里就很恩爱呢”,对面的主持人很有职业素养的扬起一抹假笑,“那么我们开始吧。”


“好。”


“其实一开始知道二位在一起的时候,我也很惊讶,因为二位看上去并不是一个风格的,能谈谈自己的性格,以及自己眼里对方的性格吗?”


“我的话,脾气确实很暴躁,也特别容易急”,陈捍东先接过了话筒,“蓝宇不一样,他是很温柔的人,他特别好,真的,生命里能遇到一个这样的人是我的幸运。”


“没有他说的那么好啦,我也有脾气的”,蓝宇笑了一下,“不过确实可能好欺负一点,捍东的话,是个很仗义的人,他的朋友都特别信任他。”


“看来二位对对方评价很高啊”,主持人被塞了一嘴狗粮仍满面笑容,“能讲讲二位是什么时候认识的,在哪认识的么?”


这话题就多少有点尴尬了,蓝宇低头玩了玩指甲,说实话——他总不能说,是陈捍东花一千块钱买了他的初夜吧?


“我们是在一家台球厅门口认识的,朋友介绍,那时候还是88年,很久远了”,陈捍东替他回答了这个问题——倒是没说谎,只是完美避开了重点。


“对对方的第一印象怎么样呢?”


“名字很好听,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特漂亮”,陈捍东陷入回忆,嘴角也不自觉的翘起来。


“他……长得挺,挺爷们儿的”,蓝宇诡异的沉默了一下,“其实那时候我没想那么多,就是感觉,他还是个挺可靠的大哥的。”


“我还以为那时候你挺怕我呢”,陈捍东把胳膊搭在蓝宇肩膀上,“你都不敢看我。”


蓝宇瞪了陈捍东一眼——他也是第一次见那场面,不紧张才怪呢!


“那二位后来是怎么喜欢上对方的?或者说,喜欢对方哪一点呢?”


“喜欢他可能是因为,他在生活里,应该算是意外的体贴吧?”蓝宇沉吟了一下,“那双眼睛看着我的时候,真的会让我产生,他爱我的错觉。”


“是错觉吗?”主持人惊讶道。


“一开始应该是”,蓝宇点点头。


“没有,不是”,陈捍东跳出来反驳了,“我那时候是没意识到。”


“你以前可不是这么说的。”


“我以前,我那是嘴硬!”


“哟,陈总承认自己嘴硬啦?”蓝宇歪着头,露出一个计谋得逞的笑。


“是,一直都挺喜欢你的,你长这么好看。”


“原来陈先生是喜欢蓝先生长相帅气吗?”


“你可别挑拨我们家关系啊”,陈捍东立刻矢口否认,“我们家蓝宇哪点不招人喜欢?温柔体贴,又那么喜欢我……”


“我可没有。”


“嗯?”陈捍东瞪大眼睛,夸张的作出一副伤心欲绝又不可置信的表情。


“我也嘴硬。”


“看得出,二位的感情确实挺好的”,主持人擦了擦实际并不存在的汗,“说过了喜欢,那我们说说讨厌吧,生活中最讨厌做什么事,最讨厌对方做什么事?”


“加班,必须是加班”,陈捍东抢答了问题,“最讨厌加班了,而且他从来不陪我加班。”


“陈总这样的人也要加班的吗?”主持人调侃了一句,“我还以为只有我们这种社畜需要加班呢!”


“不止我,他也经常加班,他加班还在外面吃盒饭不回家”,陈捍东当场控诉蓝宇的“过分”行为,“所以最讨厌他做的事情还是加班。”


“看出陈先生对加班的怨念了”,主持人干笑了一下,“那蓝先生呢?最讨厌什么?”


“最讨厌划拳吧,因为总输。”


“输的只剩裤子了是吧”,主持人开了个玩笑,却没想到蓝宇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


陈捍东才不会给他留裤子呢。


每次都是,他把身上的衣服都输光了的时候,陈捍东还穿的人模人样的,一对比更显得他放荡了。


不行,不能再想下去了。


蓝宇开始努力思考陈捍东做过的讨厌事——恰好昨天就有一桩。


“讨厌他乱扔袜子”,蓝宇想起来这事还是来气,“我觉得,你们永远也不会想象得到我在我的图纸上捡到那只袜子时是什么心情,真的,它甚至不是一双,就是一只,被丢在我的图纸上。”


主持人一脸听到大料的表情,“陈先生生活里是这样的人吗?”


“我不是都道歉了……”


“道歉了你也从来都不改”,一件小事牵连出一连串鸡毛蒜皮的事儿,从前天的碗忘记刷,到一年前陈捍东不听医生劝阻偷喝了酒……


换了别人这么和陈捍东说话,怕是早被骂回去了,只是蓝宇——陈捍东可不敢凶他。


到时候把人弄哭了,要被全家人孤立不说,最后心疼的还不是他自己。


“但是最讨厌的还是他不顾自己的身体”,蓝宇瘪了瘪嘴,“说好了要一直陪着我的。”


“我错了”,这次陈捍东的道歉倒是真心实意,“我保证以后不再犯了。”


“生活中产生摩擦其实是很正常的一件事,重要的是怎样去妥善解决矛盾”,主持人打了个圆场,“我听二位都是直呼对方名字的,平常也是这么称呼对方吗?”


蓝宇点点头,“基本是这样的。”


在床上喊“老公”不在此范围内。


“那二位希望怎么被对方称呼呢?”


“我觉得这样就挺好的,他一直夸我名字好听呢。”


“我也觉得挺好的,他喊我名字的时候也特别好听”,陈捍东抚摸着蓝宇的指节,“不过我挺喜欢他和别人介绍我的时候讲‘我爱人’怎么样怎么样的。”


“陈先生看上去很在意名分呢”,主持人指了指身后的大屏幕,“因为蓝先生真的特别优秀,也有很多小迷妹,我们看看她们的发言哈……嗯,确实有很多女孩子想成为蓝夫人呢,陈先生您怎么看?”


“甭TM做梦了”,陈捍东把蓝宇揽进怀里,“正宫在这儿呢。”


“陈先生真幽默”,主持人翻出下一张提词板,“刚才我们提过初次见面,那么二位初次约会是在哪里,气氛怎么样?”


“初次约会的话,应该算报亭重逢那次?”蓝宇思考了一下,刚想坐直,又被陈捍东拉回肩膀上靠着,“那时候我们四个月没见了,我见到他特别开心,他还把围巾给我了,气氛挺好的。”


陈捍东点点头表示同意。


“那时候进展到什么程度了?”


“亲过”,陈捍东一副坦荡的模样——事实上他也没撒谎,他又没说别的没做过啊。


“哦~”主持人拉长了音,给蓝宇闹得不好意思了,直往陈捍东怀里钻,“这段不许播。”


“好,不让他们播”,陈捍东挠了挠蓝宇的掌心以示安抚。


“所以二位进展这么快,是哪一方先告白的呢?”


“他”,陈捍东指了指还趴在自己怀里害羞的人,“那时候在日料店里,他说他放着那么多女同学不喜欢,偏偏喜欢我。”


“真的吗?”


“真的”,陈捍东指了指后面还没暗下来的屏幕,“所以那些小迷妹什么的,就死了这条心吧,我们家蓝宇老早就喜欢我了。”


“哇,好甜啊”,主持人感叹道,“那看来下一个问题不用问了。”


“什么问题啊?”


“就是爱不爱对方。”


“那……确实是废话”,陈捍东很赞同主持人的看法,“不爱他我为什么要和他在一起这么久?”


“不然几天就玩腻了是吧?”蓝宇突然抬头看他。


“我可没说过这话啊,你别曲解我”,陈捍东一瞬间求生欲爆棚,“我巴不得你腻在我身上。”


“哼。”


“那么蓝先生呢?”


“He is the love of my life.”


“他,从美国留学带回来的坏毛病”,陈捍东无奈的给人解释,“一问到关键话题就这样,非得拽两个词儿。”


“陈先生还真是护短”,主持人看了一眼俩人交握的双手,然后轻描淡写的揭过了这页,“下一个问题是,对方说什么会让你觉得没辙呢?”


“不用说话”,陈捍东摇摇头,“看着我就行,你看刚才,他一看我,我就没辙了。”


主持人又看向蓝宇。


“放低声线喊我名字的时候吧”,蓝宇已经从陈捍东怀里爬起来了,正有点不安的摆弄手指。


“这么容易就没辙了的话,如果对方有变心的嫌疑了要怎么办呢?”


“我的话,应该就是吵一架然后离开他吧”,陈捍东给蓝宇拿着话筒的手一抖,“那种情况,非要留下来其实也挺没意思的。”


“陈先生刚刚好像很慌啊,您也来讲讲?”


“我估计也会跟他吵,不过吵完自己又后悔,最后可能还是会把他追回来吧,我对自己还是挺有信心的。”


“平时生活中二位也经常这样吵架吗?”


“不会,平时如果吵起来了,基本上应该是责任在我”,陈捍东十分坦诚,“因为我确实脾气不好,容易口不择言。”


“那怎么和好的?”


“他来哄我”,这次是蓝宇抢先一步,“我特别好哄的。”


“蓝先生真的很可爱呢”,主持人无视了陈捍东飞过来的眼刀,“问一个观众最期待的问题,不知道在作为爱人的陈先生眼里,蓝先生最性感的表情是什么?”


“眨眼,完全招架不住。”


“蓝先生呢?”


“其实我觉得他抽烟的时候可帅了,可是对身体不好,还是换一个……”


蓝宇还没说完,就被陈捍东打断,“不至于吧?”


“你刚刚还说会注意身体,好好陪着我,人节目都录进去了,不能抵赖!”


“成成成,不抽了,以后不抽了。”


“看来我们是没有机会大饱眼福了”,主持人适时的打断了俩人打情骂俏的行为,“不过既然陈先生对蓝先生这么好,应该没有隐瞒蓝先生的事情吧?”


“有”,陈捍东理直气壮的,然后在蓝宇炸毛之前凑过去耳语了一句,“等会下了节目跟我走,你就知道了。”


“反正我没有隐瞒过他,呃……至少现在肯定没有”,蓝宇本来想斩钉截铁的说没有的,结果半路想起之前小逸和婧婧的事儿,只能勉强给自己找补了一句。


“一段感情想要走下去,其实还是最好不要有欺瞒”,主持人这次站蓝宇,“不过蓝先生在这段感情里也确实稍显弱势,不知道蓝先生会有自卑感吗?这种自卑感来源于哪里呢?”


“以前确实会因为没钱而自卑,但是现在没有了”,蓝宇扭头和陈捍东对视,“他会让我觉得,我特别好。”


“但是我现在会自卑”,陈捍东盯着蓝宇的大眼睛,“因为以前太混账了,感觉对他确实不够好。”


“有这种想法的话,陈先生应该是很爱蓝先生的,我们想知道二位什么时候会强烈的感受到自己是被爱着的呢?”


“他偷看我的时候”,陈捍东立刻给出了答案,“那个眼神。”


“对我来说是他吃醋的时候”,蓝宇终于对视不下去了,低下头收敛目光,“他平时老拿那种特深情的眼神看着我,搞得我都免疫了。”


“那什么时候最幸福呢?”


“他在我身边的时候。”


“在一起的时候就很幸福。”


头一回异口同声,俩人都笑起来。


“二位真是相当默契”,主持人感叹了一句,“最后一个问题,您觉得对对方的爱能否维持永久?”


这次陈捍东没说话,只是盯着蓝宇。


被盯着的人也不着急开口。


“好吧,我明白了”,最后还是主持人先沉不住气了——打工人是要下班的,“非常感谢二位今天能来到我们节目,祝二位琴瑟和鸣,长长久久。”


“谢谢”,陈捍东点了点头,看了一眼手表便拉着蓝宇往外走。


“哎,你瞒了我什么?如实招来!”蓝宇一边上车一边问陈捍东。


“你那时候不是说,怕咱俩老了玩不动么”,陈捍东一脚油门直奔机场,“咱也学学那些小年轻,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坐到飞机上的时候,蓝宇还有点不真实感,还是坐在他旁边的陈捍东先开了口,“她刚才有个问题忘了问了。”


“愿意”,蓝宇知道他想问什么,“下辈子还愿意和你在一起。”


“那我会努力更早找到你的。”


人就是这样贪心,有了这辈子,还想要下辈子,有了下辈子,还想要生生世世。


“不怕太熟了?”


“我只怕缘分不够。”


“那就给咱俩绑住”,蓝宇不知道从哪抽出条红线,把俩人的小指绑在一起。


“好。”


飞机轰隆隆的起飞,而与此同时,刚收到短信的兄妹俩正在家里大眼瞪小眼。


“咱妈就这么被拐跑了?”

评论(4)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