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自飘零水自流

加班中,等我加完班回来填坑

【蓝宇】番外之关于公开的契机

自打陈捍东有退下来的意向开始,蓝婧旸的工作日程就从996变成了007。


尤其最近刘征带着妻子送孩子去国外上学,陈捍东身边人手更是紧张,只是多少年的交情,总也不能连个假都不准,于是蓝婧旸又多兼了个职——给她爹当秘书。


虽然这并不是什么好活,可架不住蓝婧旸最近的升职速度跟坐了火箭似的,又长得漂亮,难免会招来一些流言蜚语。


彼时陈捍东和蓝宇的事儿还没公开,蓝婧旸又没跟陈捍东的姓,除了早年跟着陈捍东的,确实没几个人知道,这个大眼睛长睫毛看起来有点好欺负的姑娘是老板家的大小姐。


蓝婧旸见惯了职场上这些小手段,这些风言风语听听就算了,她才懒得理会,毕竟现在有更令她悲伤的事——她妈出差了,今天会是第五个没有加班后的爱心夜宵的晚上。


失去梦想,变成咸鱼。


蓝婧旸第一百零一次叹气的时候,终于被陈捍东打断了,“晚上材料供应商那边攒了个局,去不去?”


“随便”,蓝婧旸把打印好的文档装订起来,“不去也是吃外卖,难道要等着陈总亲自下厨给我毒死吗?”


“嘿你这孩子”,陈捍东把笔一摔,“你以为就你想着蓝宇的手艺呢?不是我说你,就平时小蓝宇给我准备的爱心便当,多少进你肚子里了?年纪轻轻的,天天和年过半百的老父亲抢食,真好意思!”


“要不是我妈做的,谁和你抢?”蓝婧旸翻了个白眼,“陈大老板天天坐在这办公室里倒是清净,都不知道外面谣言满天飞了吧?”


“又传什么了?”陈捍东皱起眉——这事儿可不小,蓝宇没少为着那些谣言和他闹脾气。


“上周我来你办公室吃饭被人撞见了,这周你又把我叫过来给刘叔顶班,你说他们怎么想?”


“这群人可真TM无聊”,陈捍东往椅子上一靠,下意识的想要去摸烟,却摸了个空。


“找这个呢?”蓝婧旸晃了晃手里的烟盒,“又背着我妈抽烟?我替他没收了。”


“去去去!就仗着小蓝宇护着,欺负到你老子头上来了!”陈捍东没了烟更烦了,“晚上跟着我过去,领你再认识几个人。”


“成”,蓝婧旸长叹一口气——她爹现在连遮掩都懒得遮掩了,每天一副随时准备把公司丢给她然后携她妈跑路的架势。


午休结束,哼着歌回到工位上的蓝婧旸被隔壁工位的姑娘扯了扯袖子。


“怎么了?”


那姑娘也不说话,对着蓝婧旸手里的烟盒使了个眼色,一回头果不其然有好几道八卦的目光正朝着这边。


蓝婧旸将手里的烟盒往桌子上一甩,“去年体检脂肪肝加肺结节,还敢沾烟酒,真是不要命了。”


气势十足十的语气,反倒让那些探究的目光收了回去。


蓝婧旸才不管他们背后议论什么呢,别舞到她面前,她都可以留个面子。


一下午在忙碌中度过,晚上的宴会虽然没那么正式,但也不能随便穿件T恤就过去,蓝婧旸抱着衣服找了个厕所隔间,刚要换衣服,外间的门又响了一声,似乎是进来了俩人。


她发誓她没想偷听别人说话的。


“那谁……不是真要上位了吧?”


“谁知道呢?今天那气场,跟正宫似的。”


“年纪轻轻的,不就图钱么?装模作样关心陈总,背地里怕是巴不得人家赶紧……好卷钱跑路。”


“嘘,这话可别乱说。”


俩人静了一会儿,厕所隔间里的蓝婧旸满头黑线——她是那种“大孝女”么?


再说,想跑路的到底是谁,她们心里到底有没有点b数?


过了一会儿,似乎是觉得这里确实没有其他人了,先前的女声又响起,“上头那帮都是跟了陈总多少年的老人了,陈总倒了,她一个小丫头片子哪指挥得动人家?有陈总给她撑腰可不是坏事。”


“那可不好说,不知道她给陈总灌了什么迷魂汤”,那女声又压低了点,“我男朋友不是供应商那边的吗?听说今晚有个局,能去的都是大佬,陈总这边多带了个人。”


“是……”


“八成是,陈总给她铺路呢!”


“陈总可真是体贴,要是我没男朋友,高低得去试试。”


隔间里的蓝婧旸听的右眼皮直跳,好家伙觊觎她爹的人居然还不少?


中午的时候她爹那一副默许谣言满天飞的架势,她就知道她是被她爹拿来挡桃花了,结果看着样子她怕是都挡不住。


“哎,你知道陈夫人这位置有多抢手么?”上了陈捍东的车,蓝婧旸从后面拿出一包薯片,咔滋咔滋的嚼。


“你妈不是不让你吃垃圾食品么?”


“我妈又不在这儿。”


“那你也给我根烟。”


“不给,要不我就告诉我妈,你在外边招蜂引蝶!”


“别和你妈乱讲”,陈捍东瞪了蓝婧旸一眼,整了整袖口,“没得又招惹了小蓝宇。”


一包薯片吃完,蓝婧旸擦了擦手,跟着陈捍东进了包间。


能到场的都多少有点地位,陈捍东之前没少带着蓝婧旸参加晚宴,是以在场的大多认识她。


“陈总今天又没得喝咯~”


“边儿去”,陈捍东摆摆手,“家里没个小棉袄,你这是嫉妒我!”


“成,满桌就陈总有这个福气,甘拜下风甘拜下风。”


“她是……”桌上氛围活跃了些,有不知情的侧着身子和旁边的人交头接耳。


“陈总家的千金,定下来要接班的。”


“我记得她不是姓蓝?”


“哎,陈总的家事儿,多了你别问了”,那人飞快的瞟了一眼陈捍东的方向,“陈总那位夫人真是手段了得啊。”


明面上两个孩子是从蓝宇家里领养过来的,之前也有不少人在猜,到时候陈家财产分割会不会掀起一场腥风血雨,然而谁也没想到,陈捍东才这个年纪,就把蓝婧旸给推了出来。


圈子里的人在财产这方面一向谨慎,陈捍东这样色令智昏的实在少见,于是蓝宇的“枕边风”也成了内部有名的传说——当然,没人效仿成功过。


有些事儿没必要和外人解释,蓝婧旸也只是来蹭个饭的,酒局上的流程走走也就算了,虽然看出有人老往这边瞟,蓝婧旸也只当没发现。


一顿饭吃完,蓝婧旸把有些醉了的陈捍东扶上车。


开玩笑归开玩笑,陈捍东也不可能真的一口不喝,不想和醉鬼打交道的蓝婧旸爬上驾驶位,一脚油门踩出去。


“蓝,蓝宇……”


恰好手机屏幕亮了一下,蓝婧旸瞟了一眼,打了下方向盘,“你家小蓝宇提前回来了,咱俩先去机场接他。”


临时起意赶回来,蓝宇的飞机降落的时候,已经是北京时间的凌晨。


蓝婧旸帮人把行李放到了后备箱,蓝宇一开门,一股酒气飘出来。


早该猜到的,蓝宇叹了口气——陈捍东没第一时间跑出来接他,八成是真爬不起来了。


陈捍东正靠在后座的窗边小憩,蓝宇钻进来,带进的凉气终于让他清醒了点。


“最近酒量越发差了”,陈捍东揉揉脑袋,往蓝宇那边蹭,“给我抱会儿。”


蓝宇伸手拍了拍陈捍东的后背,任由陈捍东在他脖子后面嗅来嗅去。


“你那洗发水跟信息素似的”,蓝婧旸也上了车,随手调了调车里的温度。


蓝宇顺手给陈捍东解了几颗扣子,“这么穿着不难受?”


“懒得动了”,陈捍东摇摇头,“想你了。”


“头又疼了?”见陈捍东皱眉,蓝宇把人按到自己腿上,“你躺会儿,我给你揉揉。”


陈捍东在蓝宇大腿上蹭了蹭,低低的“嗯”了一声,便睡了过去。


这一睡就是一晚上。


再次醒过来的时候,蓝宇正靠在床头刷手机,陈捍东伸手去捞,却扑了个空。


“听说陈总要有正宫夫人了,我要不要倒个地方?”


陈捍东捉住蓝宇的手腕,看了眼手机屏幕上的照片,“这帮狗仔是真没底线!”


昨晚蓝婧旸扶他出来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就被拍了,再贴个博眼球的题目,妥妥的流量。


“我说”,陈捍东抬了抬眼,“婧婧也给你背了这么长时间锅了,还不打算公开?”


“公开了陈总可就不是黄金单身汉了”,蓝宇顺势趴到陈捍东身上,“身价暴跌呀!”


“哪儿来的酸味儿,嗯?”


陈捍东知道蓝宇不是真吃醋——老夫老夫这么多年,蓝宇打的什么主意,他还能看不出来?不就是勾他么?


左右今天也是周六,胡闹一会儿也没什么。


陈捍东把人拽进被窝,“早知道你昨晚回来,我肯定少喝点办了你。”


“陈总可小心老腰”,鼻尖相贴的距离,蓝宇娇笑一声,“别没办成我,自个先进了医院。”


陈捍东伸手去摸蓝宇的裤腰,“胆子肥了?你倒是好好看看,我能不能办了你!”


情到浓时,蓝宇被弄得眼泪汪汪的,四十多岁的人保养的当,不同于少年时有些单薄的身材,如今的蓝宇肩宽腰细,活脱脱一个衣架子,勾的陈捍东更心痒。


陈捍东这次打定主意要哄着蓝宇答应小范围公开的事情,分外卖力,蓝宇终于受不住了,只能胡乱答应下来,大不了一个拖字诀也是可以的。


然而陈捍东的动作比蓝宇想象的要快的多。


周一上课的时候,蓝宇一眼就看见了不知道从哪溜进来的、坐在教室后排的陈捍东。


当年上学的时候,陈捍东就不怎么爱学习,每次上课都挑个后排的座位或睡觉或和狐朋狗友传纸条,如今下意识的坐到了后排,看着前面乌泱泱的人,不由得感叹蓝宇这老师当得成功。


然而这课听着听着,陈捍东便发现了不对劲。


这一多半学生好像也不是建筑系的啊?


“蓝教授真的好帅啊……”


陈捍东前排的女生开始窃窃私语。


确实帅,蓝宇今天一身风衣,袖子挽起一半,露出一截纤细的胳膊,陈捍东看得有些入迷。


“羡慕你们建筑系的人,能经常看见蓝教授,蓝教授简直是我梦中的老婆!”


“我有罪,但是蓝教授这身段真的绝了!”


“听说他还没结婚,还有机会的哦~”


“唉,这样的高岭之花,我们就算了,也不知道什么人能拿下蓝教授。”


陈捍东黑着脸在俩叽叽喳喳的姑娘身后听了一整节课,直到蓝宇说了一声“下课”,又被问问题的学生团团围住。


陈捍东百无聊赖的支着脑袋,看蓝宇给学生们答疑,所幸蓝宇的课是上午最后一节,大部分学生都赶着去食堂,不会拖太久。


解决完最后一个学生的问题之后,蓝宇整理了一下讲义,抱在胸前走到陈捍东旁边,“这位同学刚刚上课走神了哦。”


“那怎么办?看来需要蓝教授给我额外单独补习了,开个价?”陈捍东去摸蓝宇的腰,被灵活的躲开。


“学校里呢,别发疯!”


“我发疯?蓝教授排面可真大,请你吃个饭都费劲了!”


“哎你别生气”,蓝宇凑过去牵陈捍东的手,被校园里路过的几个同学注意到了也顾不上。


随着和他打招呼的学生越来越多,蓝宇终于有点不好意思了,想要抽回手,却被陈捍东攥住。


不远处的临时车位上停着一辆库里南,吸引了不少学生的目光,蓝宇这才反应过来陈捍东是来宣示主权的——这车平时是小逸在开,陈捍东平日里也算低调。


副驾驶的车门被拉开,蓝宇自觉坐了进去,默许了陈捍东的行为。


“我记得我上学那会儿,你也老来学校接我来着。”


陈捍东要给人系安全带的手一顿,半个身子探过去,把人困在身体和座位之间,“那我混的可真差,现在还没个名分。”


瞟了一眼窗外的学生,陈捍东又继续道,“你猜他们会不会在八卦你?”


“八卦我被人包养?”蓝宇找了个被陈捍东挡住的角度,在人脸上啵了一口,“不生气了?不生气了就带我去吃饭,下午还要带学生去工地考察呢。”


“真想告诉全世界,你是我的”,陈捍东终于给人扣上了安全带,“下周有个访谈节目,我给你接了,台本在家里,晚上回去你看看。”


“好。”

评论(4)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