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自飘零水自流

加班中,等我加完班回来填坑

【蓝宇】回到爸妈的年轻时代15

数着日子好不容易捱到了出院,陈捍东的“大计划”终于提上日程。


“你在这儿等我,我先去给你办出院手续”,蓝宇将打包好的东西码在床头,“然后去停车场把车开过来,再上来接你。”


“好”,陈捍东表现的十分好说话,只是蓝宇刚出门,他便从袋子里抽出手机,给刘征打了个电话,“都准备好了?”


“就等你们两个主角了!”


陈捍东听了心情颇好,“行,这事儿要成了,回头我请你吃饭。”


“得了吧,这事儿要成了,你那钱估计都攥人小蓝宇手里了,请我喝西北风?”


“我们家蓝宇可不是那虚荣的人,你丫别造谣啊”,陈捍东冷哼一声,“行了不和你说了,我等会就把蓝宇带过去。”


挂了电话掂了掂几个袋子,陈捍东觉得蓝宇还是小题大做了——这么轻的东西,还能累着他不成?


得找个机会让他对自己老公的身体状况有一个正确的认知才行。


蓝宇那边还不知道陈捍东已经擅自跑出来了,边收着单据边往停车场走,刚要拉开车门,便被人捏着手腕从背后贴上来。


慌乱间蓝宇还以为遇到了变态,刚要照着人下三路来一脚,身后的人先开了口,“哟,哪儿来的小美人呀?”


“别闹”,蓝宇将腕上的手扒拉下来,一转身果不其然是陈捍东在那歪着头傻乐,“不是叫你等我上去接你吗?”


“等了半天,还以为你不要我了”,陈捍东将手里的袋子扔到后座,自己走到副驾驶那边指挥蓝宇,“今天回北欧那边,婧婧说收拾的差不多了,刘征这两天也去帮了忙,咱直接拎包入住。”


“好。”


蓝宇回国也有一阵子了,只是北欧这边确实没回来过——开始是怕回到熟悉的地方触景生情,后来又被陈捍东的事儿绊住,说来这应该是他时隔五年多第一次回到这里。


“傻愣着干什么呢?”


陈捍东的声音打断了蓝宇的思绪,他这才意识到自己下了车之后站了好一会儿,“我,我帮你拿东西。”


说着,蓝宇就要去开后座的车门,却被陈捍东拦住,“先进去吧,东西等会出来拿也来得及。”


笑话,让蓝宇提着大包小包进去,后面的事儿还怎么办?


好歹是花了心思设计的。


蓝宇被蒙在鼓里,见陈捍东坚持,便也没多说什么,从包里掏出钥匙就去开门,陈捍东跟在他身后看着,那眼神倒也配得上一句柔情似水来形容。


“这是……”刚打开门,蓝宇就愣住了。


这里明显是被人重新布置过了——墙上挂着之前他拍了但没洗出来的照片,旋转楼梯的扶手被蓝色的丝带缠过,就连茶几上不起眼的报纸,都是之前他在美国的时候作品获奖的大幅英文报导,也不知道陈捍东是从哪国搞来的。


当然最显眼的还是客厅中央用一大把蓝色妖姬摆成的心形,蓝宇偷偷瞟了一眼身后的人,然后往前迈了几步。


走近了才发现,旋转楼梯的扶手上还挂着许愿牌,字体各不相同的写着对他的祝福,蓝宇看到了刘征的、婧婧的、咏红的……


挂得最高的那个是陈捍东写的——也不知道那家伙什么时候搞的这出。


“祝我的小蓝宇永远23岁。”


蓝宇心思一动,将许愿牌翻过来。


背面果然还有字。


“1995.10.18”,后面是一片空白。


今天的日期。


蓝宇又去翻上一个许愿牌,发现背后写着“1995.08.26 重逢于北京”。


陈捍东站在下面不紧不慢的等着他翻完回来。


“这些日子……你都记着呐?”蓝宇眼神亮晶晶的——从他出生的日期开始,每个他人生的重要结点,还有他和陈捍东这段感情里每一个重要的日子,都在上面。


陈捍东有点心虚的摸了摸鼻子,他这人其实没什么仪式感,哪怕涉及到蓝宇的事儿,顶多也就是勉强记个大概,能把这东西弄出来,多亏了他请的场外援助。


蓝宇也不等他回答,便开心的钻到他怀里,“我好喜欢你啊,我怎么会这么喜欢你……”


“现在就这么喜欢我了,等会儿不得爱死我?”陈捍东拍拍蓝宇的脑袋,示意他松开自己。


“还有啊?”蓝宇眉眼弯弯。


陈捍东从兜里掏出个盒子,后退一步单膝下跪,“还有就是,不知道蓝大建筑师有没有兴趣和我共度一生?”


“你还会这个!”蓝宇这次是真的有点惊讶了。


“这不是为了配得上你留美回来的海归身份么?”陈捍东挑挑眉,“怎么样?”


“你得给我戴上才算数。”


“成。”


一枚戒指、一个手镯,戴在蓝宇手上怎么看怎么顺眼。


蓝宇想起之前去温哥华考察的时候,在街头碰上一对同性伴侣求婚,那时他看了好久,直到婧婧过来喊他,才回过神来,估计这次那小丫头也没少给陈捍东出主意。


“Superise!”


彩带从空中飘下来,蓝宇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抬头,才发现楼上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一群人,大多是他认识的、陈捍东的家人朋友,也有几个他这边的“娘家人”——之前邀请他回国的那位同门师姐来了,还有这时候本来应该在飞机上的陈逸。


“陈总不让我们先出来,说怕吓着你”,刘征招呼两个人上楼,顺便给陈捍东递了支笔。


陈捍东转手将笔塞到蓝宇手里,指了指那最后一张许愿牌上1995.10.18后面的空白,“想写什么,自己写。”


蓝宇看了陈捍东一眼,刷刷写了几个字又扣回去。


陈捍东瞟到了一点,嘴角不自觉的上扬起来。


“走了走了,去饭店”,大宁招呼着身后的一群人,“今天捍东婚宴,别的不说,这两天的苦力钱得给吃回来。”


“吃吃吃!”许是因为心情好,陈捍东今天也分外的好说话,“吃完回来帮我把那花搬出去。”


“谁让你非得觉得假花掉价的?”一直没说话的陈逸也跑出来揶揄他爹,“还支使我帮你从国外空运,赞助费回头结一下。”


陈捍东瞪了陈逸一眼,“大喜的日子不跟你计较,都别挤在这儿了,走,吃饭去。”


后座的东西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人拿出去了,陈捍东给蓝宇开了车门,示意他进去,陈逸则自觉的坐到了驾驶座上。


“上去吧,哪有让新人当司机的道理”,蓝婧旸也跟过来上了副驾驶。


一家四口坐好之后,陈逸发动了车子,跟上前面几辆。


“准备了挺久吧?”蓝宇用胳膊肘怼了怼陈捍东。


“本来能再早两天的,不过晚也有晚的好处”,陈捍东看了眼正在开车的人,“这臭小子还算有点用。”


陈逸傲娇的“哼”了一声。


“婧婧说,国外同性婚姻合法还要5年,国内意定监护人政策出台还要26年”,陈捍东扣住蓝宇的手,“现在能给你的确实不多,所以我们要好好活到那个时候。”


“够多了,真的”,蓝宇顺势靠在陈捍东肩膀上,“我可不能那么贪心。”


“这算哪门子贪心?”陈捍东从包里又拿出张银行卡,“这卡里……其实也没多少钱了,你先拿着,以后咱家的钱都你管。”


“你就不怕我卷钱跑路,或者都给你花了?”


“花就花了”,陈捍东低头去和蓝宇对视,“亲爱的你为了这个家辛苦了,还给我养着俩孩子,花我的钱那不是应该的?”


这话蓝宇就有点心虚了——这几年可能得算是孩子养他。


陈捍东才不管那些,腻腻歪歪的粘着蓝宇,直把前座的两个大活人当空气。


中午在饭店摆了酒席,算是和朋友聚过,晚上就该跟家里人过个明路了。


老太太自蓝宇进门,就看见了他手腕上的那个镯子,心里也大概有数了,只等着陈捍东自己交代。


“妈,您了解我,我这人认定的事儿就不会改”,陈捍东和蓝宇十指相扣,明晃晃的摆在桌子上,“我这条命是蓝宇救回来的,如今唯一的愿望也是和他相守。”


陈家兄弟姐妹几个,陈捍东混的最好不是没有道理的,就这股劲儿,旁的人就没有。


“这些年你什么样,我这个当妈的也看在眼里,我们管不了你”,老太太知道自己这儿子也只怕是来通知家里走个过场的——无非就是为了让那孩子安心,她自然没什么好为难的,“你自己想清楚就好,这条路不好走。”


“我明白”,陈捍东把蓝宇身后的两个孩子拽出来,“这两个孩子是蓝宇家里的,我们打算收养到我们名下,也算是儿女双全。蓝宇家里那边没什么意见,咱家这边……”


老太太本来也想找个机会提起这事儿的——陈捍东到底是她儿子,若是没个孩子养老送终,她也担心,如今倒是正中她下怀,只是这两个孩子是不是太大了点?


说是蓝宇家里的,可看着和蓝宇也差不多大了,真能接受一个男人给他们当妈么?


老太太心里有点发愁,面上倒是不显,拉着两个孩子看了又看,“倒也别说,这俩孩子长得像你们,怕是亲生的也没这么像。”


“这就是缘分”,咏红在一旁附和着。


“罢了,卫东,你去把我那首饰盒拿来,给这丫头挑两个,还有那套茶具,等会也给这小子带上。”


“咱妈这回可是真下血本了”,卫东给他哥使了个眼色,陈捍东立马拽着蓝宇坐到老太太身边,好听的话不要钱一样往外蹦,哄得老太太把之前的担忧都抛之脑后了。


吃过饭,陈捍东一家四口被留下来住了一晚,第二天上午出门的时候正赶上雨过天晴,天边挂着道彩虹。


“不拍了?”


蓝宇回头看向身后的人,“不拍了,想要分享的人就在身边,还拍什么?”


“你看,彩虹都在告诉我们,我跟你,是天生注定要在一起的。”


“歪理”,蓝宇笑骂了一声,去牵陈捍东的手,被走在最后的蓝婧旸拍了下来。


“这构图,绝了”,蓝婧旸“啧”了一声,“可惜这年头还没有微信,不然高低得用我这张图官宣。”


“咱妈是真显小啊”,陈逸跟着感叹了一句,“不知道的还以为陈捍东给咱俩找了个小妈。”


“白菜上赶子拱猪,有什么办法?”


“那就随白菜开心呗。”

评论(15)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